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

【伯恩閃閃】Good Day

噗浪轉蛋,第三組,伯恩哈德/弗雷特里西

tag.咖啡、下雨、雨傘

曲目:Torches - Aimer - Daisy

 

Good Day

 

雷霆已過,雨水方盡,烏雲又散開來了,

也許虹光會出現,也許是後天,也許是今晚。

今天是個好日子。







  「……伯恩哈德?」

 

  弗雷特里西從餐檯後方站起身,不知在搗弄些什麼,只是偶爾店鈴響起,抬頭看一眼,但實在沒想到來者竟會是伯恩哈德。他這店才剛開幾天,客人零零落落,會固定來的幾位也眼熟了,這位,卻不是這種眼熟法。

 

  「我聽人說你在城內開了間咖啡廳,想著是鬧一鬧,沒想到竟是真的。」伯恩哈德一邊說道,一邊朝咖啡廳內最角落的位置走去,他方才進來時,便已經看了看咖啡廳內的動線,如果室內設計與擺設是弗雷特里西親自設計,那麼他或許會對他有些刮目相看了──這位置雖是獨坐,卻能在角落綜覽整個咖啡廳,連吧檯位置都一清二楚,沒有意外的話,這位置應該是設計給弗雷特里西自己坐的。

 

  弗雷特里西看伯恩哈德逕自走到自己的位置上,也懶得計較了,多年來總是如此,幾乎成了彼此的習慣,在他準備蹲下身子繼續處理水管問題時,又聽到旁邊一聲恰到好處的呼喊:「咖啡,老樣子。」

 

  「老樣子就不會只是咖啡了,」弗雷特里西起身,圍在肩頸的汗巾已經髒透,都是些汗臭味,弗雷特里西見伯恩哈德挑挑眉,又嘆了口氣,「就跟你說,我開的是咖啡廳,除了調配用的奶酒跟咖啡酒,沒其他的了。」

 

  「所以我說了,只是咖啡,兩杯而已。」

 

  他幾乎一瞬間就明白他的意思,燦燦笑起來,又拿對方沒轍,「有你這樣的客人嗎?」

 

  「這不就來了?」

 

  「每次你講起這種話,又擺出那樣的態度,我都在想當初怎麼就沒發現你其實是這樣的人呢?」弗雷特里西說道,雙手撐著腰,「咖啡?兩杯?認真的?」

 

  伯恩哈德懶得再回應,只是把隨身的物品卸下,向後靠著軟墊坐椅,看著弗雷特里西開始擺弄咖啡用器,背襯著晨光的逆影,曾有好幾個日夜,他也是這樣看著對方,在幾乎一樣的光與影下,甚至不禁想起年輕時,他們才剛加入連隊,那時少有好天氣,他們連著幾天幾夜,幾乎不眠不休,斬殺不斷從渦中湧出的惡獸,盡管他們都拚盡全力,卻仍有好幾個隊友死去。

 

  伯恩哈德陷入過去的迷惘之中,外頭下起雨來,烏雲覆蓋大地,進咖啡廳躲雨的人也多了起來,伯恩哈德向弗雷特里西的方向看去,對方專注在冰滴咖啡上的程序,看都沒看客人一眼。伯恩哈德突然哈哈幾聲,小聲笑了起來,他想起弗雷特里西小的時候,更年輕,更稚嫩時,專注在劍術上也是這般模樣。

 

  有些東西會隨時光而去,有些東西,則是不管時光荏苒,皆永存於心。比如融於血液之中,如何也斬斷不了的,說是愛情也好,親情也罷,存於他們兩人之間的連結。他閉上眼睛,作為尋找一天的短暫休憩,喝完這杯咖啡,他們就要彼此告別了。

 

  「……伯恩哈德?」弗雷特里西小聲喚道對方的名,見伯恩哈德已經睡去,他將調弄好的咖啡放在桌邊。當時,將死的隊友向他伸出援手,他身上背負著另一名傷員,不可能再拉對方起來,他在那瞬間糾結了,最後是伯恩哈德痛下殺手,將那名隊員苟延殘喘的氣息斬斷,痛快得死,比苟活更好。但他沒有下手的勇氣。

 

  再過不久,他連再見也沒說,突然於連隊消失,那時,伯恩哈德或許就作好了來尋找他的決心,這間店也僅僅是他暫時頂讓下來,作為休息的場所,一個剛剛好的地方。

 

  他離開那一夜,他們聊人生,聊過往,聊死去的隊友,聊任何事情,但他們不聊愛情。弗雷特里西看著對方的睡顏,伯恩哈德還是如同過往,似乎永遠緊皺的眉頭,消瘦的臉龐,那件紫黑色的大衣。過往形同驚雨,於他眼前展開。

 

  伯恩哈德被窗外的雷雨給驚醒,又看弗雷特里西死盯著他,「抱歉,我睡著了。」

 

  弗雷特里西只是笑笑,將對方的咖啡推到面前,咖啡香氣四溢,他們零落地聊起天來,伯恩哈德這麼來尋他,只是為了告訴他,他找到了另一個渦點,連隊接連不斷的異動也許就是從那裡傳開,「我會親自過去,」伯恩哈德說道,見弗雷特里西沉默一陣,又道,「也許我會把我的軍牌給你。」

 

  「說什麼鬼話,」過了許久,弗雷特里西終於說話,「把地點告訴我吧。過幾天,我把這裡收拾好了,我會去找你,你可千萬別死了。」

 

  喝完咖啡就走吧。

 

  再見。他說道,這一次,他終於記得要告別,伯恩哈德將咖啡一飲而盡,完全不是品嚐咖啡美妙之處的喝法,見此,弗雷特里西只是因如此熟悉的飲法給逗笑,也不想計較了。

 

  他又喝了口咖啡,視線飄向窗外,雷霆已過,雨水方盡,烏雲又散開來了,也許虹光會出現,也許是後天,也許是今晚。今天是個好日子。

 


Fin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